【FUTURE VISION LAB @ 2022臺灣燈會】- 無暝體驗 《On Earth Series》
360°沉浸式投影 X 8K極淨高畫質
躺在城市抬頭仰望,無縫接軌的穹頂影像。

2022臺灣燈會把直徑12公尺、高6公尺的球形構築「DOME」,搬到衛武營的草地了。「DOME」是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(C-LAB)實驗展演計畫「FUTURE VISION LAB」,打造的超高解析度環繞式影像空間。

「DOME」運用人工智慧、影像生成、衍生藝術與高速運算平台,經過精密校正、融接、對位等多項複雜技術,才能投映出無縫接軌的球形曲面投影。

「DOME」用光芒照亮衛武營草地的同時,2022臺灣燈會邀請您走入「DOME」,觀賞新銳科技藝術創作者們帶來的3組選粹作品,以及天文觀星講座。

SYNZR《On Earth Series:Dome》
SYNZR,《On Earth Series》,2020,長度:8 mins

《On Earth Series》是由生命與自然力為出發點,以新媒體藝術的處理方式,反思人類價值的提問,所發展出來的系列音像創作。
在英國科學家詹姆斯・洛夫洛克(James LOVELOCK),以地球上各種生命間的回饋作用所達成的熱力學非平衡狀態,來闡述地球為多源力量活系統的蓋婭理論後,作為參與人類世(Anthropocene)薄膜生成一環的氣候難民,面對人類改變環境、生態浩劫、地質痕跡等現象時,我們看見的不是藝術介入地球史的微薄之力,而是那以藝術之名,對現況不曾停止反應的能量。
我們根據泛靈信仰來理解自然神祇,把自然歸納為天體、自然力和自然物等三方向元素。透過沉浸式投影,邀請觀眾進入由持續變化的現實、超現實影像與聲音元素所創造的三維空間,一同沈浸於結合視覺及聽覺之感官世界。
 


藝術家簡介|SYNZR
SYNZR於2022年成立。以合成為核心概念、以數位為共享的語言,不同的背景使創作團隊穿梭於各自領域的邊界,將碰撞的能量撰入演算,將交會的幻想嵌入自然,後設視為歸屬。
專案執行|SYNZR 
影像設計|劉承杰
聲音設計|吳秉聖 、邱俊霖
 

活動場次

 !!!!注意 !!!!!
   ※ 本活動需線上預約 ※